Dec 19, 2010

墾丁。盡情享受最美好的悠閒時光(2.6y)

50 和海邊真搭.jpg
2010.12.11-12:

墾丁。沒有非去不可的景點,
只要享受悠閒就好。



day1.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車城福安宮→茴香戀
day2.茴香戀戀→小灣沙灘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1 六堆騎單車.jpg
真的是一個騎單車的好所在

這裡真是令人驚艷的美麗,而且不用門票!!
本來有人抱著一小時就能結束的行程,
沒想到我們在這裡呆了兩三個小時。

05 園區內的小白花.jpg
園區內的小花小草很可愛

08 pingu打水很認真喔.jpg
這種古老的打水器,總是很吸引人

11大家一起來.jpg
這個什麼什麼菸樓,我們在裡面消磨了蠻多時間

"這裡可以玩彈珠台喔,只要答對問題就可以玩一次。“
志工很熱心的招呼。

最大獎是一本原木色澤的筆記本,Apple好喜歡。
問題的答案就在這個菸樓內,不過可能是我們不太認真,那些題目有的還是沒看過,運氣倒是很好都猜對了。

“耶~三個都進洞了,我可以得到什麼?“ 我問

“要掉到上面的洞才有喔“
三個巧克力球。

"姐,我好想得到那本筆記本喔,我們再去玩一次好不好?“
結果我們得到了更多的巧克力球,pingu,你真是賺到了。

20 pingu 也來湊一咖.jpg
園區池畔

離開菸樓後,我們來到了池邊,這裡真是超迷人的,所以我們在這裡光是拍照就玩了好久,就那幾根木頭。

25 小貝赤腳pingu也要正在脫鞋.jpg
真是寫意的幾根木頭阿~

榕樹下

(顧著吃沒照相真是抱歉阿)

“中午要不要去吃路邊攤?“ Hugh 提議。
“只要好吃就好。“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這一攤沒有招牌的路邊小吃。
酸菜鴨肉湯,滷大鍋菜,薑絲大腸,乾板條。。。(還有嗎?我忘了)
真的還蠻好吃的,我們六大一小總共吃了六百元,超級飽。(我娘吃素另購)


車城福安宮

28 心誠 則靈.jpg

來到屏東,其他地方不一定會去,但是車城福安宮,幾乎都會去耶。我爸久久回台一次,每次回來都會找時間給伯公拜拜。
我們家的伯公的娘家就是這裡呢。

而且,我們一定會買個幾籃碳烤鹽鴨蛋來當零食吃。

pingu 對拜拜已經非常熟悉了,也會拿著香對種神明喃喃自語。
“王品諭,平安,健康。。。。“真的是好可愛喔。

今天 Angela 和 Apple 都有求籤,問事業。我雖然對命運不是很在意,總覺得就且戰且走,但對面對人生的叉路時,有一個指引能加快決定的速度。

求籤的過程也很有趣,要先上香請眾神明準備一下,等五分鐘後在問看看查好了沒,然後就可以去拿籤了。拿到籤後,要請神明賜三個聖杯,所以要拿好幾之才會選到。

最後拿到籤詩之後,通常都一知半解,就會去找解籤師來幫我們解惑一下,每次都聽的津津有味。

茴香戀戀

41 pingu 你在幹麻.jpg

這就是我們此行的最大目的啦~
冬天,泡個熱呼呼的溫泉,最舒服了。

32 我要脫衣服游泳阿.jpg
我要脫衣服游泳阿

還在大廳 check in,pingu 已經等不及要脫掉衣服換泳裝了。

我們今天住的是六人小木屋,旁邊還有小型遊樂場,pingu樂翻了。

36 我們睡樓上,長輩稅樓下.jpg
我們進屋後,整個就想賴在床上。

“還是要晚上再去泡?“
“要先泡茶再去泡?還是泡完再來喝茶?“


大眾池

一走進去溫泉園區,號稱兒童池那個池真冷,我們往裡面走,
選了一個“芬多精浴池“。暖呼乎的真的很舒服。

“燙燙阿~燙燙。“ pingu 在話燒。
其實這裡的水溫根本就還沒到燙的程度,就溫溫的而已。

pingu的腳整個縮起來,一整個就不想下水。
“我要洗冰冰的澡阿!~~~“
剛剛想衝進來游泳的感覺蕩然無存。

是的,最近這一陣子,他對“溫“水真的是很排斥。我洗澡水只要放超過31度,他就哎燙燙。

後來他爸帶他去冰池,“太冰了~“ 這到令我驚訝了,喜歡冰冰的澡pingu竟然也有太冰的時刻?!


木屋內的浴池

晚餐過後,喝著貝爸泡的茶配電視,還蠻享受的。三兩句閒聊後,Brian 和 hugh 相偕去夜泡。我媽好像已經睡著了,眼看 Apple 也懶懶斜斜的要睡著的樣子。

“要不要來去洗澡,趁你沒睡著之前?“ 因為剛我們兩個在溫泉大眾池那邊沒用沐浴乳,只用水隨便沖一下而已。
“好阿。“

Angela則是想把諾亞方舟拼完再來 (電視)。

pingu 一開始也興致勃勃的跟了進來,但從一開始就站在牆邊。看他是無法克服燙燙問題了,我就用淋浴的方式把他洗乾淨後招呼他出去找大妹阿姨玩。

然後我們就泡在超大浴缸裡,喝著冰涼的飲料。繼續姊妹的閒話家常,這真是超享受的啦!!


墾丁。小灣沙灘

55.jpg

隔天後壁湖有生魚片的午飯過後。

小灣沙灘,我們又來了。本來是想去夏都那個沙灘啦,但找不到其門而入還是跑去小灣了。

抵達的時候,pingu 已經睡著了。

51 趁pingu醒來前趕快玩.jpg

“姐,玩沙的工具在哪?“兩個妹妹的玩心也蠻重的嘛?
“我們要趁pingu醒來前趕快完成沙堡!“
沒錯,想要擁有完美的沙堡,pingu 醒來就會來大賜破壞了。

m53 很認真的父女.jpg

我爸是負責挖水道的好手,如果沒有老爸挖的水道,我們城堡一定很快就被海浪沖壞了。

今天天氣還不錯,雖然入冬海水蠻冰的,

“姐,我們下去玩水吧?“ Apple 提議。

m56好像在逃難喔.jpg

來海邊,不去泡泡水怎麼過癮呢?

後來幫pingu把泳圈臂圈戴上,帶他感受一下什麼叫做乘風破浪?!
很久沒有被浪載浮載沈的感覺了,真的好刺激阿!

我們一直呼喚再岸上努力蓋城堡的大妹一起下來同樂,但後來浪越來越大,
等到Angela想下水,我們要上岸了。

“我有游泳喔。“ pingu said。
"游泳好不好玩?“我問。
“好玩,我有喝到水喔。“pingu 指著自己的嘴巴。

這,應該是pingu第一次嚐到海水的味道吧?


m52 壯觀。後來我們要走時還變成觀光景點耶.jpg

我們要離開正在收拾東西的時候,看到其他小朋友在我們蓋的沙堡那邊玩,還有外國人拿相機拍我們蓋的沙堡。

“變成觀光景點了。“我說。

再見,迷人的墾丁沙灘。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更多照片可以看相簿喔:








相關資料:

住宿資訊: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大梅路1-16號(四重溪)  
訂房專線(08)8824900
網址http://www.fennel.co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