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2, 2009

手刻印章與我的晨間日記


→手刻印章2009.6.20
 Handmade by babei

第一次雕刻印章,是在國中的工藝課,
當印章與紙第一次的親吻,
我好像看到一場魔術表演...

第二次雕刻印章,竟已是十幾年後..

手寫的晨間日記

晨間日記已經快兩個月了,說是晨間日記,
大部份的時後,我都是半夜寫,有時在下午,有時在早上,
一點也沒有遵守規定。:p

相對於大部份的寫者,都使用電腦這個高科技產物來寫,
我選擇了紙本與筆。因為我的電腦使用量,已經到達一種需要沉澱的量,
手寫的日記,能讓我的心靈在寫的時刻更為平靜。

手寫的好處,就是可以一邊寫一邊欣賞自己的字跡。(哈..真是汗顏..歪斜也一是一種藝術阿!)
可以隨手塗鴉,
可以練字,
可以隨手翻閱,不用等電腦列印,比較不傷眼睛...

許願

前幾天,在日記裡許了一個願,
因為每天都要寫分類的項目,覺得需要有更有效率的作法,
決定要在屆滿兩個月的時後送自己一些印章當禮物,
用印的,有趣又省力,因為每天都會用到。

印章的取得方式:

得到印章,有很多種方式,
1.畫一畫,請印章店刻
2.到文具店選購

一開始,我就只想到這兩個方式,
到了第二天,我就想,
何不自己刻呢??

心想事成

沒想到,隔天想帶pingu去散步時,Alieen提出去文具店的邀請,
因為她需要買計算機,當天就買了
1.40元的pantel橡皮
2.百來元的雕刻刀組

寫日記持續兩個月的禮物

就在蓮花颱風來襲的夜晚,我得到了我送給自己的印章禮物..
本來想實驗性的刻一個兩個~竟然欲罷不能的刻了好多個~
好可愛喔!!!(自吹自擂)
一面寫日記,一面蓋印章,好幸福喔~*^-^*
這種手作的幸福,是在等待電腦運算的過程享受不到的:D

kma 說話了
"妳用橡皮擦當印章,很快就會壞了!"
"你不要給我拿來擦應該還好吧?" babei 答。
"我會。" kma said.

快別這麼做了,kma.


→本月最愛玩具-鬧鐘是也,要做好時間管理喔~咪那桑

ps.刻最便宜的印章至少也要30元/個,我刻了9個,橡皮擦還用不到一半,花費超省!

日記本的項目分享

最後來分享一下小貝日記本的項目

必填


日期/禮拜幾/天氣
工作 - 家事,公司,學習
金錢 - 花費,收入,收送禮物
健康 - 體重,體脂,便便(for little pingu..沒有每天令人擔心),三餐飲食
人際 - 家庭,親友,朋友....
感恩 - 每天至少感謝一個人
驚喜 - 找出每天的驚喜,開心的事物
成功 - 達成願望,每天最驕傲的

選填

閱讀 - 閱讀了什麼書籍及心得
第一次 - 第一次發生,第一次嘗試...
願望 - 對自己的期許,目標,許願

2 comments:

  1. 看到kma說話的那一段,我的腦海竟然出現了kma的聲音幫文字配音

    ReplyDelete
  2. to Bryan, 是我寫的太傳神?

    ReplyDelete